pizza by the sea

[ES][绪凛]Seas and Oceans

*Ensemble Stars 女性向同人

*CP 绪凛 (其实凛绪凛无差啦

*夜游与海边与夏天以及互相试探的幼驯染



 

时间是放学后的傍晚六点,地点是染上晚霞余晖的学生会室。

对过传来的平稳的呼吸声来自左脸贴在会议桌上熟睡着的儿时玩伴,衣更真绪把手上一叠的资料堆摞整齐,习惯性地瞥了眼手表,正是此刻他听见了窗外忽然喧嚣起来的浪潮声,和与此同时青梅竹马轻声的呼唤。

衣更真绪抬头望向对过,却没有发现任何动静,青梅竹马既没有对上自己的目光,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摆出“背我回家”的预备姿势。是之前响起的潮声的缘故,还是自己工作糊涂了呢,暗自苦笑之后,他决定今天一定要早睡。

 

“真~君……”

对方仍是维持着之前的姿势,无气力地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语。

原来不是错觉吗。

“回家吧。”

孤霞正灿烂。

 

会议室的欧式拱形窗在地板投下一层浅色阴影,仿佛让人又回到了小时候放学以后跳房子的傍晚,尽管趴在会议桌上的那位从来只是在一旁围观自己玩耍或是默默打着瞌睡,从不主动加入游戏行列。而此时幼时玩伴的背影在晚霞中逐渐虚化,仿佛要就此消弭于空气中,一种从未有过的疏离感毫无来由地蓦然笼上衣更真绪心头,而为了消解这无名的不安,他只得一如往常地向对方伸出手,展露笑颜。

真拿你没办法啊。

这份微笑背后的意义,其实彼此早已心知肚明。

 

当衣更真绪一个人在家吃过晚饭之后接到朔间凛月传来的写有“我在防音教室。”的短讯时,他才清楚的意识到那天傍晚的凛月其实和自己一样。吸血鬼也许会为潮汐所扰,而自己,不妨称之为逢魔时刻。

 

真是的,那个人每次都是这样。

与他共度的年年岁岁中,他打乱自己计划的能力日臻完善,已然到达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在玄关换完鞋,衣更真绪立定后暗暗数落了一通事事都依着凛月心思的自己,随后将自己的早睡计划与还没来得及洗的碗筷一同锁在了家门背后,向着梦之咲的方向迈开步伐。

 

尽管是防音教室,衣更真绪在爬楼梯时却已经听见空气中若隐若现的钢琴声,在到达目的地后他才发现原来教室的门并未关紧,而是隙开了一小条缝,于是他顺着漆黑的走廊中唯一一道光线走进了教室。

听见脚步声,朔间凛月没有终止演奏,而衣更真绪环视一周也未看见椅子,只发觉对方并不是规规矩矩地坐在琴凳正中,便毫不客气地落坐在了他身边。

 

走过丰富的和声与柔缓温和的旋律,曲子在渐强中收尾,余韵漂浮在夜晚清冷下来的空气中,连同演奏者的话语的前奏,被打上了一个休止符。

 

“凛酱——”

“真~君——”

自窗口飘散进来的海的音色、夜的气息,徐徐沉淀出空气中闪烁着的沉默,同时出声又同时缄口的彼此,使衣更真绪想起星空,想起童话故事,却唯独想不起儿时玩伴所想传达的密语。

“我说,真~君知道刚才是什么曲子吗?”

“我没有凛酱那么懂古典乐,突然问起来也想不到啦,而且也没有听到全曲……”

“这我当然知道——”

衣更真绪扭头望向身边的人,对方却明显避开了自己的目光,“有想听的曲子吗?可以全~部弹给你听。因为今晚是月圆之夜……♪”

“总觉得今天的凛酱有些兴奋过头呢。”

衣更真绪无奈笑道,抬眼望向夜空,只有被薄云遮蔽的,露出小如硬糖的一角的圆月。

“弹即兴也可以哦。不过真~君总是很忙,要不要弹Trick star的新曲让真~君快点熟悉起来呢?”

“难得凛酱这么有干劲,但是不需要特别照顾我哦……”

虽说夜晚才是吸血鬼的主场,今夜的凛月却比平时更加活跃,十几年的孽缘所培养出的直觉,本能地告诉自己凛月确确实实在期待些什么,而他的回答却让对方失望无比,他甚至能从空气中读出一丝嗔怪或是埋怨,像是幼时不让凛月在自己膝头午睡后对方一整个下午幽怨的眼神,宛如蛛丝一般密密匝匝地缠绕周身,于是只得束手投降。

 

“凛酱这边只是凛酱……就像我从不会把组合的情感带入学生会,在凛酱这边也不想把组合带进来。这是我一直以来遵守的规则。”

“哦?”对方几分戏谑地看进来,“那么此时此刻,真~君的眼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也没关系吗?”

 

“你以为我这样过了多少年啊。”

少年轻轻叹息,笔直地注视着身边那双眯起来的暗红色双眸中,自己的倒影。

 

“那么只看着我一个人的真~君、一起去海边吧。”

想起什么似的突然从钢琴边起身的凛月,走向教室出口的途中回过头,这么说道,“偶尔也会想吹吹风呢。”

“这算夜游吗?”紧跟着发出不明电波的凛月,衣更真绪却久违地露出了真心笑容,“哥哥那边会担心的吧?”

“我才没有哥哥呢。”

干净利落的回答,往常的凛月回来了。

 

尽管都是熟悉的学校,夜幕笼罩的与白日里的总存在着微妙的差别。

白天自己总是为学生会、组合或是班级各项杂务四处奔走,而当偌大的校园安静下来,自己也闲然信步其中,衣更真绪久久凝视着前面凛月的背影,心中不免生出一份新鲜的安逸感。

月色朦胧,星辰寥廓,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在沙滩边缓步行走着,左手边是银河,右手边是世界。

衣更真绪望向那稍显单薄的背影心想,在朔间学长出国留学的那段日子里,凛月一个人又是怎样度过这样的夜晚呢。

 

“我啊,很早就喜欢上这片海了,晚上又没有人影,是秘密领地一般的存在……♪”

黑发少年站定在礁石前,仿佛在等待身后的人追上自己。

“海洋覆盖了71%的地球,很不可思议吧?明明面前的水域是这么近,这么小,可是它却与遥远广阔的海洋相通,能把整个世界都连接起来……

“整个世界、这么说也许很轻松,但是实际上一点也不,因为眼前是这样的海,同时也有许多其他迥然不同的海。有居住着很多珊瑚的海,也有漂浮着塑料垃圾的海,有渔产丰富的海,也有被石油覆盖的海……即使是相连的,它们的命运也天差地别,是无法共享的。”

所以,自己和哥哥,也只是这样的关系吧。即便望穿那头的海岸线,自己的思念也一定,一丝一毫都传达不到。

因此在那些黯淡的长夜中,温柔的神明才将面前的红发少年,赠与了这样的自己。

 

这些话语,朔间少年意外的说不出口。

任性很简单,撒娇很简单,让真绪拿自己没办法很简单,唯独让对方知晓自己的心绪,明白自己所隐藏的话语,却是一个无解的课题。

 

“但是我觉得这样很好喔。”

红发少年兀自坐在凛月身边,“比如说北冰洋和日本海本来就应该不同嘛,正因为这些不同,旅程才会被赋予意义……是说,即使凛酱现在没办法看见的海岸线那头的海,以后也总有一天能站在更高的舞台上俯瞰到见所未见的地方。”

云层逐渐散去,清明的月光弥散于海面,照亮了少年线条柔和的侧脸,也使少年的细语在海风中闪烁出点点和光,“无论是哪片海,都一起看吧。”

 

这个人为什么总是这么温柔啊。

“真~君对谁都太温柔了,只是对我没办法才这么说的吧。”

看见假装眺望满月装作心不在焉的少年,真绪忽然萌生出一点坏心眼,“确实是,但凛酱也总是对谁都能撒娇不是吗。”

听闻到这般话语,朔间少年不禁从沙滩上跳起来,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望向自己,随即蹲下身从附近捡起一枚海螺,不由分说贴近衣更真绪的右耳。

 

这举动的意义他怎么会不知道呢。

把海螺凑近耳边,可以听见很久以前被记录下来的话语——在朔间学长留学的那年,晚上出门跑腿的真绪小朋友遇见了独自一人抱着腿空坐在海边的凛月小朋友,单纯出于好奇与爱照顾人的性格,真绪小朋友陪着那时还算陌生的凛月小朋友坐了很久,自己也讲了许多故事给那个不发一言的小朋友听,可惜的是直到自己离开,都没有听见他的一句话。

 

因此,那一年没有成型的话语,穿过悠久的时光,此刻终于传到了耳边。

 

“真~君,喜欢。”

 

左耳边的幼时玩伴的轻声呢喃,得意而满足的目光,踌躇满志的双手抱胸,黑发少年俨然一副取得胜利的模样,“这样的话,真~君也应该懂了吧……♪”

“真拿你没办法啊……”说着却悄无声息地牵起了对方的手,凑近了黑发少年在月光照耀下异常明显的红色耳根。

“今晚的月色真美。”

 

月光全数倾倒于海面之上,浪潮泛起的白沫几乎打湿两人的鞋,从远处望去,两个身形相仿的剪影,宛若旅途中暂时下车歇息,漫步银河的旅行少年。


-FIN-





一切都是因为在黄昏的学生会的凛月太可爱了于是忍不住脑补起了每天等真绪干完活一起回家的凛月!

幼驯染怎么这么可爱_(:з」∠)_

因为是从小就在一起 感觉反而会更加难以发现自己的真实情感 此篇正是凛月发觉这份感情之后采取各种行动的故事

慵懒外表之下的焦躁……这样的凛月也好可爱喔^q^

顺带一提 凛月在防音教室弹的是莫扎特的小星星变奏曲 这首曲子的直译名是“妈妈请听我说” 凛月期望真绪能听出自己有想传达的事情

但其实真绪也隐隐约约地察觉了啦XD

凛月:真绪只让我一个人撒娇就好了

真绪:凛月只对我一个人撒娇就好了

在我心中幼驯染基本就是这样的交往模式_(:з」∠)_

至于凛绪还是绪凛,我是这样想的:不论是哪种,掌握主动权的都是凛月,真绪是擅于等待的类型,但在交往以后,我想真绪可靠和宠溺的一面会更多地只对凛月一人展现出来的!

还有因为剧情里的凛月几乎一直都是“我好困别管我”的状态 忍不住写了一下精神好的凛月是什么样子的_(:з」∠)_

还有真绪一直都是老好人角色 偶尔让他坏心眼一下也挺新鲜的w

最后呐喊一下幼驯染的老夫老妻感也太棒啦!!!求同好!

评论(18)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izza by the sea | Powered by LOFTER

=Philia=phi=菲 (ao3: Philia)

We’re poor but happy, but definitely poor.

墙头巨多 从纸片人到三次元都搞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