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 by the sea

[おそ松さん][あつトド]被高中同学介绍工作了

*おそ松さん 女性向同人
*CP 敦椴
*24话梗

松野椴松离开家已经两天了,带着脸上的淤青与空空如也的肠胃,躺在漏风的廉租房中,努力嗅着楼下烧烤摊的芬芳以期果腹。

工作也没找到,钱也没带够,本是为了脱离尼特族而成为立派的社会人的自立行动,现在却只是让自己愈发感到社会的苛刻与自身的可悲。

为什么会这样呢……

烤鸡心,烤羊肉,烤金针菇,烤鸡翅的味道源源不断地从楼下传来,混杂着孜然的香气与炭烤的烟火气,一串串借由着空气与妄想飘上来的烧烤就这样在松野椴松面前一字排开,卖火柴的小姑娘的故事此刻让他尤其感同身受。

……好想吃今川烧喔。

如果现在还有人把今川烧送到自己眼前的话,自己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坠入爱河吧。

这么想着,本来就没上锁的大门被人打开了。

——是豆丁太来送关东煮了吗?还是小松哥哥来嘲笑自己了呢?

啊啊,只要有吃的怎样都好了。

松野椴松背对着大门倒在榻榻米上,由衷地怀念起过去饭来张口的茧居生活。过了十秒钟仍然没有听见豆丁太的粗嗓门或小松哥哥的嘲讽,步入社会的失败者才恍然意识到该不会是小偷吧。他艰难地翻过了身,却看见眼前热气腾腾的今川烧盒子,同时肚子也应景而悲惨地叫了一声。

会爱上的人绝对不包括敦,松野椴松此刻默默在心中补充道。

 

真是最糟糕的再会了。

自己呆坐在地上,目瞪口呆地望着谜一样找到自己住所的敦,熟练地从便利袋中取出两份热过的便当和几罐饮料,这个人是神吗……

“你家果然没有微波炉呢。”摆放的同时敦也不忘回过头来扔出一个“我就知道是这样”式的微笑。

这个人是恶魔。

 

“因为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所以啤酒、咖啡和果汁都买了,你要什么?”

松野椴松来到室内仅有的一张桌子前,不知为何采取了正坐的姿势。

“啊……我要啤酒。”声音不知不觉小了下去。

“还以为你会要果汁呢。”

“喂,我也是男人啊。”

完全弄不明白敦此行的目的,松野椴松呆呆地接过敦给自己开好的啤酒,又空望着对方给自己也开了一罐,比起心中的一片问号和感叹号面前便当的香气已经微不足道了。

“还不吃吗?是要先干杯还是什么?”

又来了,敦那副撩妹能手的嘴脸。

为了表示自己对他那套毫不感冒,松野椴松赌气似的掰开了一次性筷子继而狼吞虎咽起来。

然而敦只是笑眯眯地看着自己进食,遇到自己责问的目光则隔空指着自己那份便当,又指指自己,意思是谅你饿了两天我这份就贡献给你吧。

虽然很恶心,但还是很感激。松野椴松扫荡完毕用时仅十分钟,距离平日可爱的用餐礼仪十光年之遥。

 

“呼啊……谢谢啦,敦。”

松野椴松心满意足地眯起眼睛,觉得自己被怎样嘲笑都能够原谅了,“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喔?”

“跟踪啊。”

轻描淡写的犯罪告白,糟糕了,这个人是变态。

“诶这样啊。——应该这样吗?!普通来说绝对不会的吧??!为什么?!”

差点喷出一口啤酒。

嘛,不过如果没有这样的擦边犯罪自己也许会真的饿死,想到这里松野椴松又感到一阵凄凉。

“因为,椴松超级可爱啊。”

这个人绝对是变态没跑了。

“才没有啊——”如果是平时自己一定会配合地做出可爱表情然后诶嘿一笑,但是眼前的敦是刚刚才欣赏过断食两天的家里蹲的自己风卷残云一般的进食画面的人啊,“刚才哪里可爱了?!明明可悲到家了吧!”

“不啊,真实的椴松更加可爱哦,刚才心跳稍微加速了一下。”

拜托能不能别喝着啤酒说出这么不妙的台词啊,不过幸好是这种氛围自己也才可以当作玩笑糊弄过去。

“是是,让你心跳加速我也没什么成就感啦。”

“也是。”敦不在意地笑笑,“椴松你还没找到工作吧?”

啊,终于来了。松野椴松心中咯噔一下,随后自暴自弃地回答了“还没有啦,原来你是专程来嘲笑我的吗……”

“我还没闲到这种程度,今天是来介绍你工作的。”

“不用麻烦你了。”

虽然对天上掉下来的机会有点心动,但是、但是这可是那个敦啊,死都不想欠这家伙一个人情,当然,如果对方实在坚持,自己也可以假装盛情难却一下,然后接受一下,不如说,必要的矜持可是成功的重要保障。

“不麻烦,帮助落魄的高中同学也算是日行一善啊。”

来了来了,这时只要再推辞一次……

“真的不用麻烦敦了,我也想凭借自己的力量好好自立。”

“这样吗,我知道了。”

诶——?!你知道什么了?!不再坚持一下吗?!

“那我就此告辞了。”

别走啊?!对了,这时候只要做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

 

有一个成语叫做走投无路,还有一个叫做兔急咬人,一个词组叫做脑筋短路,松野椴松事后回想起此时的光景,只能用这些词来描述那个尴尬而奇妙的场景。

 

松野椴松那时已经微醺,虽然神志仍然清醒,但敦怎么会看的出来呢,所以只要处理得当,凭借着一嘴酒气和微红的脸庞,一切都可以当作误会蒙混过关,他是这么为自己接下来的举动开脱的。

他借着酒劲抓住了敦的领口,对方的目光却清澈笔直,然而他却故意不看对方的眼睛而含混又不甘地问道,“你是喜欢我的吧?”

时间就这样流逝了十秒,也许是五分钟,也许是一小时,沉默始终占据着小小房间内的空气。松野椴松终于沉不住气地抬头望向对方,却得到了一个既是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的一个轻柔的吻。

之前一直没有冲上头脑的酒意便这么擢取了自己的清醒,松野椴松也确实需要一个这样的契机,这样他便不再需要任何回应与质问,不知所措与手忙脚乱。对于这究竟是酒还是吻的效力,作为当事人他不甚明了,他只是借势趴倒在简陋的桌上,感到对方的气息在右耳边呼出,“与其说是喜欢,不如说是深爱着你喔……totti。”

随后对方的高级定制外套也轻缓地落在自己身上,带着敦特有的味道。

 

明明旁边的橱柜里就有毛毯,这样的话,不就还有下一次见面吗……

朦胧间望见敦离开的背影,松野椴松腹诽道,忽然惊觉自己所有的小聪明也许都在那个人眼中一览无余。

 

-FIN-

 

忽然掉进敦椴坑的鸡血产物^q^
totti的心机被敦看得一清二楚、而且被欲擒故纵了,是这样的故事。不同于哥哥们看不透totti或是即使看透了也会纵容的情况,敦会反过来加以利用,我觉得这是敦椴与众不同而且十分美味的一个点!敦有些痴汉totti不是错觉,单箭头不是错觉……
那就这样!这绝对是我高考前最后一次摸鱼……真的。

 


评论(3)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izza by the sea | Powered by LOFTER

=Philia=phi=菲 (ao3: Philia)

We’re poor but happy, but definitely poor.

墙头巨多 从纸片人到三次元都搞_(:з」∠)_